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

不太成功的 腸仔包

我從小就喜歡吃腸仔包,或是其他傳統款的麵包。到了現在,每次去麵包舖都會選腿仔包,不會選其他新式、各式各樣的麵包。其實,即使是腸仔包,我覺得現在連鎖式麵包店賣的也不及我兒時的好吃。我爸知道後,他每次經過舊區屋村都會找老式麵包店,給我買幾個比較傳統的腸仔包。可惜,麵包只有幾個,而我哥和媽咪又會搶著要,結果我只吃到一個,實在不夠滿足我的胃口。所以,我最近上網找來腸仔包的食譜,想要自製美味的腸仔包。

我上星期試參考食譜的材料做了一批,沒想到份量太多了,麵團很大的一個,搓麵團搓到我的手快斷掉,隔天手還是酸軟的。那次的結果非常失敗,不知道是為甚麼,麵包很難吃。做出來4-5個,我勉強吃了一個,媽媽吃了一個,其他全倒掉了。昨晚看了另一個腸仔包食譜(其實方法差不多,只是這食譜的成品圖更好看...),今天早上再做一次。這次我把材料份量減半,目標是兩個腸仔包。

我的麵團搓了兩個小時還沒達到食譜所說的樣子,還是非常的黏。搓不下去了就放著發酵,但是又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發不起來,麵團還是小小的一個。最後因為麵團太黏,不好做型,只好醜醜的放進烤箱。烤箱太小了,麵包表面容易焦,只好在麵團上蓋一層錫紙。

還好,烤出來的麵包看上去不太壞,色澤還好,只是不夠鬆軟,味道方面也很好,所以我馬上就吃掉了,吃了一個才想到要拍照記錄。下一次做的時候,希望能做出鬆軟的麵包。

腸仔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