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

再接再厲—腸仔包&朱古力餡包

承接昨天的經驗,今天再次製作腸仔包。今天製作時出了小意外:我一般都是先把器皿放在電子磅,再倒麵粉、糖…等等材料;這次倒糖時太急,一下子倒了52g(原來只需要22g)。因為糖和麵粉都在盆中,我只好用小匙輕輕刮走麵粉上的糖,無法準確地隔除;盡力刮除後還是比多食譜的多了10g的糖,所以我就按比例增加了其他材料的份量。

今天我還特地去買了烘焙用的刮刀,用刮刀攪拌、搓麵團比直接用手搓好多了;直接用手的話麵團很黏手,用刮刀的話沒那麼黏,黏在刮刀上的粉粒也很容易搓回主麵團中,容易清理又不浪費食材。

今天搓了20-30分鐘,粉團就搓好了,有彈性、可拉出薄膜。麵團經過一次發酵和放氣後分成兩份,拉成長條狀,用來包香腸。這次材料份量多了,香腸太短,包香腸後還有剩麵團,便用來包朱古力作朱古力餡包。

麵團蓋上保鮮膜發酵

拉成長條狀

包了香腸, 還有剩麵團

包朱古力

造型後

塗上蛋黃液,準備入焗爐
成品 腸仔包 及 朱古力餡包

因為是深夜才焗好,我決定把成品放過夜,明天給媽媽當早餐;希望明天還能吃到美味的麵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