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孜然烤羊肉粒


我非常喜歡新疆風味的烤羊,最愛烤全羊,其次為烤羊肉串。要說新疆烤羊的特色,一定要說到那濃濃的香料味道。我一直以來都只知道吃,不知道是甚麼香料;管它的,店家提供的每一種香料都抓一把,撒在羊肉上就準沒錯。

上個月去旺角逛街,經過一家烤肉串的小店。聞到那烤羊的味道,我實在忍不住,買了一串。吃下去,真好吃啊!不過那價值十元、小小的一串烤羊,吃不到幾口就吃完了...我真想一次買個十串,一個人大吃一頓;不過那實在太貴了,所以我想到了自己烤烤看,價錢應該不用那麼貴,又可以隨時想吃就做。

我上網看了新疆烤羊肉串的資料,知道那種獨特的味道來自一種叫「孜然」的香料。再查,發現網上有很多人爭論「孜然」到底是甚麼,有種說法是孜然=小茴香,又有人說孜然是獨立一種香料,還有人說孜然是其他的香料...好混亂啊。結果我去超市買了標示為「小茴香(cumin seed)」試試看,發現味道就是我想要那種。再去街市凍肉店買沒醃過的急凍羊肉。

第一次試做,我依照一份食譜做了烤羊肉串,不過我是放在焗爐裡烤的,風味差一點。那次我忘了拍照。

圖片中這次已經是第二次試做,用了另一份食譜。這次醃料改變了,而且我買不到食譜中的花椒粉和辣椒粉,又沒有竹簽,只能切粒湊合著烤了。不知道是我的做法不對,還是羊肉部位不對,味道不如理想。也可能是這次做太多了,我要一個人吃完,吃太多就變不好吃了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