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進步中的腸仔包 及 新嘗試蛋撻、燉蛋、燉奶


撻皮的粉團
我發現,之前麵包做得不夠好的原因有兩點:(一)搓麵團搓得不好,不是搓不出薄膜,就是把麵筋拉斷了;(二)發酵做得不好,不是發酵的時間不夠長,就是發酵後錯手把麵團拍扁了。發現問題所在後,我不停嘗試、改正;現在,我做的越來越好了,媽媽也覺得好吃。而且在前幾天,我上網看食譜,又有新嘗試—蛋撻。

 其實我小時候不太喜歡蛋撻,因為爸媽買的都是最傳統的港式酥皮蛋撻,而我不太喜歡那個皮,結果只是把蛋撻中心的蛋漿吃掉,把酥皮留給哥哥替我解決。所以,我現在做的蛋撻是脆牛油皮,口感比較像牛油曲奇。

一開始,我家沒有蛋撻模具,我便用錫紙自己捏。這方法實在很浪費錫紙,又花時間,所以我去上海街買工具去;買了蛋撻模、搓麵團用枱墊、盆子、曲奇印模、紙包蛋糕用的杯子、調味香油等等,實在是大豐收。

自己捏錫紙模焗蛋撻
在蛋撻模,比較容易壓粉團,不像錫紙模那樣一按就散,不過焗出來的效果差不多。可能是我家的焗爐太小了,食材太接近頂部的發熱線,所以很容易烤焦。我每一次做的蛋撻,蛋漿都會在烤焗是脹起,然後受熱變成微微焦黑(好像不影響味道),最後出爐時收縮變成皺皮蛋撻。還好,蛋撻太美味了,我的家人都不想那麼多,吃了一個又一個。做麵包、蛋撻剩下的蛋、牛奶等食材,我再做了滑溜的燉蛋和燉奶。



腸仔包和蛋撻 (請忽略髒髒的焗盤)

燉蛋和燉奶
我的食譜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